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公告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 时间:2014-11-28 16:19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是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是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是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是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

5、是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是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是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即:综合科、归集管理科、贷款管理科、会计核算科、审计监察科、信息技术科,同时下设东海、赣榆、灌云、灌南、市区营业部、东部城区管理部等6个直属机构。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

——工作目标: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达70%,住房公积金年归集27亿元,发放个人贷款22元,新增缴存职工3万人,个贷逾期率严控在0.02‰内。

——工作措施:

(一)建立三位一体建缴机制,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长效机制。通过报刊、电台、网站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社区、乡镇,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缴存、提取、贷款等政策措施,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社会认知度。

二是注重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归集联动工作的意见》经市政府批准印发后,及时做好政策落实和服务对接,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细化目标考核办法,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三是注重目标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对县区住房公积金专项考核力度,提高分值比重,完善目标考核体系,形成实实在在的行政推动力。加大对县区住房公积金目标考核承办部门的考核力度,突出考核重点,明确责任主体,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健全三位一体惠民体系,不断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金融职能

一是准确把握上级新政策。坚持从职工需求出发,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金融运行态势和住房信贷政策,紧密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变化,最大限度用好、用足政策,支持职工购建住房,服务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是适时出台贷款新规定。加大贷款发放力度,尽力满足不同缴存职工的使用需求,开展自动签约还贷业务,对特困家庭、低保职工贷款进行贴息,对经济适用房、人才安置房职工贷款实行集中办理,对2次以内的现房贷款申请实行优先审批。

三是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在与开发商合作和对个人发放贷款时继续实施风险评估,健全风险评估机制并记录存档。完善住房公积金“贷前防范、贷中控制,贷后监督”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风险预警和催收机制。

(三)完善三位一体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

一是大力推行优美环境工程。加大服务软硬件投入,大力推进服务环境升级改造,实施服务大厅区域设置标准化、服务大厅资源配置最优化。完善贷款审批平台、支取审批平台和12329客服平台,优化服务流程,拓宽服务范围,打造集成式、一体化服务系统。

二是大力推行优质服务工程。深入推进文明行业创建,积极开展全国青年文明号、省级巾帼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强化行风政风建设,以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为导向,简化审批环节,精简服务效能,实施阳光审批、微笑服务,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个性化服务建设。  

三是大力推行优良秩序工程。深入推行“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服务窗口运行“三原则”,即一门受理、规范审批、限时办结,切实做到“四个一”,即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五公开”,即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理依据、公开承诺内容、公开投诉举报制度和投诉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四)完善三位一体支撑平台,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发展动力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自我教育和组织督导紧密结合,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突出作风建设,解决服务对象反映的主要问题,着力提升服务职工、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执行力。紧密结合全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建设公积金文化,促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和强化履职效能。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三是加强创新驱动增强支撑力。坚持继续创新驱动,在内部管理、政策研究上推陈出新,积极探索建立公积金业务网上营业厅,打造“数字化公积金”。立足高位、着眼长远,以苏北争第一、全省创一流为目标,瞄准标杆,保持和扩大现有优势,奋力创新创优、力求精益求精。

二、2014年度预算情况

(一)2014年度部门收支预算表(见附件)

12014年度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22014年度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2014年度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注:2014年中心部门预算包含了中心本级、东海县管理部、赣榆县管理部、灌云县管理部、灌南县管理部预算收入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14年中心总收入预算197735万元。其中:(1)财政拨款1917.35万元。为政府性基金1917.35万元。(2)其他收入60万元。

2、支出预算。2014年中心总支出预算1977.35元。(1)从功能科目分类,包括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915.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09万元。(2)从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472.35万元、项目支出1505万元。

(三)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4年中心项目预算共安排1505万元,其中:1、住房公积金扩面增量等业务拓展专项经费388万元;2、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专项经费238万元;3、住房公积金对外服务专项经费100万元;4、住房公积金后勤保障专项经费659万元;5、住房公积金信息设备购置专项经费110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共安排20.51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3、公务接待费0.51万元。

中心高度重视“约法三章”的贯彻落实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规范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管理,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标准等。

 

表1:
                      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编制部门: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一、一般公共服务   一、基本支出 472.35
   1.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外交   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 332.27
   2.政府性基金 1,917.35 三、国防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3.9
二、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四、公共安全       3、商品和服务支出 46.18
三、其他收入 60 五、教育   二、项目支出 1,505.0
    六、科学技术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九、医疗卫生      
    十、节能环保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1915.26    
    十二、农林水事务      
    十三、交通运输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62.09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二十一、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1977.35     当年支出小计 1977.35
四、上年结转资金       三、结转下年资金  
收入合计 1,977.35 支出合计 1,977.35 支出合计 1,977.35

表2:
                      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编制部门: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000       合计        
212 城乡社区事务 1915.26      
21207 政府住房基金支出 1915.26      
2120701 管理费用支出 1915.2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2.09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2.0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4.18      
2210202     提租补贴 17.91      

表3: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决)算表
编制部门: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单位:万元
    本年预算数
“三公”经费合计 20.51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0.51
公务用车费 20.0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00
      (2)公务用车购置  0.00
注:“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