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公告

市公积金中心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度报告

  • 时间:2017-04-01 17:3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江苏省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年度报告

          引领文明新风尚  事业发展谱新篇
  ——市公积金中心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度报告

 
  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是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等有关精神设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直属市政府的独立事业单位,于2003年4月正式挂牌运行,主要负责连云港市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和管理工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90人,内设办公室、政策计划处、会计核算处、稽核内审处、科技信息处、客户服务中心、监察室7个处室,下设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连云6个分中心,作为中心直接的对外服务窗口。近年来,连云港市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精神,按照“拓宽渠道扩面增量、建立标准规范运行、立足服务创新品牌、强化队伍转变作风”的工作思路,稳步发展住房公积金业务,不断增强便民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和居民住房条件的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6年,中心按照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文明行业创建要求,积极开展省、市、区三级文明单位创建,强化中心志愿服务、道德讲堂和扶贫助困工作,首次实现省、市、区三级文明单位同步成功创建,为创建全省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中心取得的第一项省级综合荣誉。
  一、道德风尚引领
  在创建活动中,中心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种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用思想引领风尚,以文化促文明,不断激发职工投身文明创建的内在动力。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中心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展板等30多块,在大厅、电梯、食堂和楼道口等设置了近百幅图文精美、各具特色的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并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职工的日常生活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工知晓率达100%。
  二是抓好“道德讲堂”建设。全年开展四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广泛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先进典型上讲台、走到典型身边亲眼看等多种方式,大力培育知荣辱、树新风的高尚情操。
  三是选树先进典型。深入开展“诚信守诺、优质服务”主题创建活动,组织“优质服务处室”和“ 先进工作者”评比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如最美基层职工邓玉会、拾金不昧的窗口工作者吴杨等先进典型。
  二、管理服务创新
  坚持以引领业务发展为目标,把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以创建促发展,不断增强文明创建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一是住房保障能力再提升。积极开展制度扩面缴存,2016年新增缴存职工3.89万人、新增缴存额44亿元;向1.3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7亿元,支持职工购建住房201万平方米,占当年同期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1/4。
  二是住房金融再创新。与商业银行开展“公转商”贴息、银行授信贷款等综合融资10亿元,丰富了公积金融资手段,扩大了可贷资金规模,满足职工购建房资金需求的同时有效落实国家去库存、保稳定政策。
  三是服务水平再提升。实行公积金并联审批改革,将房屋产权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专项服务窗口纳入公积金服务大厅,实现全程公积金贷款一次申请、一次放款;公积金网上营业大厅正式上线运行,将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落到实处。
  三、文化建设传播
  中心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通过各类文体活动陶冶职工情操,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人文环境。
  一是建设学习型单位。完善学习制度,坚持中心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固定学习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每年按照学习计划扎实开展。中心已获评全市学习型单位。
  二是打造健康单位。2016年,中心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多措并举,成功创建江苏省省级健康单位。设立自助式健康检查小屋,免费为职工提供身高、体重、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项目。对健身房进行升级改造,为职工开展体育锻炼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和设施。打造“健康食堂”,倡导文明餐桌,厉行勤俭节约。
  三是培育和谐文化。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心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如元宵节组织猜灯谜活动,清明节组织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三八节”组织登山活动,端午节组织职工赛龙舟比赛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文化建设及社会公益
  中心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热衷公益事业,注重引导人、关心人、培养人,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一是积极开展联动共建活动。中心与延东社区、龙河社区联动共建,为社区清除卫生垃圾、清掏下水道,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社区义务劳动,清理各个街巷卫生死角,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心积极打造“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品牌,定期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送爱心一日捐、3.15学雷锋、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20余次,奉献公积金人的一片爱心。
  三是开展扶贫帮扶项目。深入东海县石梁河镇第一书记挂职帮扶村-韩湖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定期进行走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共帮扶近20万元,为韩湖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重点的在硬件和软件建设方面加大力度,重点打造道德讲堂,创新道德形式,挖掘身边典型,将“道德融入职工生活,讲堂伴随人生成长”落到实处;重点打造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品牌,继续牵手志愿服务项目,把项目做透、做精、做出品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全面提升管理中心文明创建工作总体水平,为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