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公告

2018年住房公积金对外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住房公积金业务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 时间:2019-06-06 10:39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2018年住房公积金对外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对外服务项目预算总金额526万元,主要用于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提高对外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项目期1年。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推进服务标准化。委托南京博智公司全面推进6个分中心及管理处室导入6S管理模式,推进服务达标。

二是运用信息手段提升服务。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方向,运用综合服务平台、联网运行系统、网上服务大厅等信息化服务渠道推进网上办理,减少办事群众路途往返。

三是加强公积金窗口服务建设。加快服务大厅复印机、查询机等设施功能升级优化,加强服务大厅、客服12329热线工作人员配备,建立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窗口形象。

四是免费提供公积金业务资料。为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免费提供公积金缴存票据、公积金贷款合同、表格等资料。

(二)项目绩效目标

保障中心38个服务窗口为全市10,332个单位、47万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保证公积金业务正常运行,提升公积金服务效率,提高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满意度。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8年对外服务项目预算资金526万元,到2018年12月该项目资金全部到位。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实际支出515.51万元,各项支出由相关业务处室根据公积金政策宣传、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办件量、服务标准化要求、互联网信息化要求开展公积金相关项目,在项目正常运行并验收合格后按程序付款。项目资金全部按计划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主要用于公积金政策宣传资料、业务票据、归档资料印刷费;贯标委托业务费;业务办理三联纸、打印机耗材费;房产信息联网费、12329热线费用、网络费;为加强服务配备的劳务派遣人员的工资和五险一金等。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2018年该项目资金保障了中心对外服务和业务的开展,该项目资金526万元按用途实行专款专用。项目支出均有相关的授权审批,资金拨付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项目实施预算管理,此次绩效评价过程中未发现有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资金的情况。

三、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该项目由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负责项目开展报批,安排专人检查验收,办公室负责经费支出的审核支付,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项目开展进度,由相关业务处室对项目执行情况跟踪管理,确保业务网络、热线平台正常使用,人员服务标准化,加强日常检查和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整改,并将检查情况纳入部门考核。签订合同的项目,按合同执行,并做好验收。

四、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一)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总投入资金为526万元,实际投入52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预算金额526万元,实际支出515.51万元,预算执行率98%。

(二)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2018年该项目内容全部按工作目标实施开展,其中房产联网费、门户网站升级等费用按年实施;人员劳务费、网络费、12329热线费支出按月实施;服务设备耗材、业务印刷费根据业务部门申请实施;贯标委托业务费按合同实施。

2、项目完成质量

中心6S服务标准化、网厅线上业务运行、12329热线运行良好,按需要配备充实窗口、客服人员,大厅业务资料满足办事群众需求、大厅复印机、查询机、打印机正常维护使用,各项目顺利完成。

(三)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该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加强服务管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1)服务标准化。深入推进公积金贯标服务提档升级,在公积金全系统开展6S标准化管理,实施对人规范化、对事流程化、对物规格化管理,通过6S管理文化引领职工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创造清净整洁、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窗口服务环境。经验做法被市政务办在全市政务系统推广普及。

(2)服务一体化。邀请市产权管理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项服务窗口入驻住房公积金海州分中心服务大厅,将原有业务由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三部门业务端口前移,部门信息共享,实现公积金贷款申请“一站式”办结。主动开展代客户跑腿办理注销登记服务,实现公积金贷款从申请、审批、抵押、放款、还款、注销等全流程业务办理只跑一次。

(3)服务信息化。全面落实住建部双贯标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顺利通过住建部、省住建厅联合专家组验收。打造线上服务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行网上业务大厅,缴存单位可以在网厅直接办理个人帐户设立、缴存、基数调整、基本信息变更等大部分业务。职工个人可以在网厅办理明细查询、贷款申请、提取办理、预约办理等个人业务。通过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个人网厅等平台,认证用户可以在线办理直接提取还贷、退休提取等业务,实现手机“秒提”公积金。2018年公积金业务办理量达806万次,其中线上办理业务量为741万次,占到全部业务办理量的92%。

(4)服务基础保障得到加强。中心2018年窗口办件65万次,通过充实中心窗口人员、12329热线客服人员,可以保障人工服务柜台业务办理得到及时处理,确保12329热线接通率,提高服务满意度。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继续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公积金票据、贷款合同等资料,保障窗口业务办理打印机耗材、三联纸等使用,做好大厅复印机、查询机维护管理,确保大厅业务资料满足需求、设备能够正常运行。

五、综合评价情况和评价结论

该项目整体发挥的社会效益明显,保障了中心服务和业务开展,极大的提升了服务效率,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项目自评得分为99.8分,评价结果为优。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我单位专项项目资金从立项申报,到预算批复,到项目执行,都按照财政要求有项目必有依据,从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围绕着服务于广大缴存人着手。通过财政安排的专项项目资金,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于广大缴存者。

七、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2018年住房公积金业务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业务开展项目预算总金额767.78万元,主要用于业务开展267万元、运行保障20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4万元、信息化建设支出及其他支出283.78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保障公积金业务及上级文件要求落实;保障中心本级及县区分中心办公区域安全、保洁;保障水电设施、电梯、空调、监控等基础设施、设备日常运行;保障电脑、复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的日常维修;保障窗口服务设施的日常维修;保障中心信息化安全及各项业务信息支撑;保障中心业务权证档案保管。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8年业务开展项目预算资金767.78万元,到2018年12月该项目资金全部到位。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实际支出737.72万元,各项支出由相关业务处室根据业务需要及年初预算安排按计划实施,主要用于五个方面:一是用于聘请律师、中心干部职工开展各类培训、差旅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扶贫项目、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等相关支出;业务宣传、公积金信息披露等相关支出;各项党建活动、全民阅读等相关支出;连云服务大厅租金、残保金等其他支出;二是用于中心本级及6个分中心窗口水电、安全、保洁等物业支出;大楼、电梯、空调、管道等维修维护支出;公务用车支出;三是用于办公桌椅、密码柜等支出;四是用于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网络安全维护、信息设备购置;五是用于社保清算补缴。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2018年该项目资金保障了中心各项业务的开展,该项目资金767.78万元按用途实行专款专用。项目支出均有相关的授权审批,资金拨付严格按照审批程序,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项目实施预算管理,此次绩效评价过程中未发现有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资金的情况。

三、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该项目由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负责项目开展报批,安排专人检查验收,办公室负责经费支出的审核支付,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项目开展进度,由相关业务处室对项目执行情况跟踪管理,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项目等签订合同的项目,按合同执行,并做好验收。

四、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一)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总投入资金为767.78万元,实际投入767.78万元,资金到位率100%;预算金额767.78万元,实际支出737.72万元,预算执行率96%。

(二)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2018年该项目内容全部按工作目标实施开展,其中水费、电费、物业费等后勤保障费用按月实施;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项目按合同实施;大楼维护、电梯维护、空调维护、管道维护、信息设备维护等其他项目根据业务部门申请及预算安排实施。

2、项目完成质量

中心各项业务开展得到了有效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行,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顺利实现,各项目高效高质量完成。

(三)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该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保障了中心业务开展,保障了办公场所、服务大厅设施、设备的购置和维护,保障中心各项业务调整的信息支撑、人员培训等目标完成。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业务运行维护保障及时到位,保障了中心办公场所、服务大厅的正常运行,从环境、人员、信息技术、设备资产上保障了各项政策得到落实。

五、综合评价情况和评价结论

该项目整体发挥的社会效益明显,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项目自评得分为99.6分,评价结果为优。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我单位专项项目资金从立项申报,到预算批复,到项目执行,都按照财政要求有项目必有依据,从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围绕着服务于广大缴存人着手。通过财政安排的专项项目资金,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障业务整体有序运行。

七、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