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
首页 业务工作
索引号: 468085556/2019-00045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8-02 00:00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中心开展全市公积金单位和个人账户清理工作
内容概览: 为加强对我市公积金单位和个人账户的管理工作、保障职工的基本权益,自2019年2月以来,我中心开展了对非正常缴存单位和不规范个人账户的排查清理工作。据信息部门统计,全市有2000多家停缴一年以上的不正常缴存单位,有3000多个不规范个人账户。对于停缴公积金一年以上的单位,中心主要采取电话核实、网上查询、比对社保单位信息、工商管理部门注销登记信息来确定该单位是否已注销。
时效:

中心开展全市公积金单位和个人账户清理工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2

为加强对我市公积金单位和个人账户的管理工作、保障职工的基本权益,自2019年2月以来,我中心开展了对非正常缴存单位和不规范个人账户的排查清理工作。据信息部门统计,全市有2000多家停缴一年以上的不正常缴存单位,有3000多个不规范个人账户。

对于停缴公积金一年以上的单位,中心主要采取电话核实、网上查询、比对社保单位信息、工商管理部门注销登记信息来确定该单位是否已注销。对于已注销单位,通知职工到各分中心服务窗口办理转移合并或销户提取手续。对于虽未工商注销单位,但经核实确已不再经营,经报政策计划处审查情况属实的,通知职工到各分中心服务窗口办理转移或销户提取手续。对于长期经营不善的企业,暂停缴纳公积金的,通知经办人带有关证明材料来我中心政策计划处说明情况,中心根据文件规定核批缓缴,可待企业步入正轨后继续缴纳公积金。对于有能力缴存的,通知企业尽快恢复缴存。各分中心积极按上述要求开展清理工作,清理工作开展顺利,至6月底,全市非正常缴存户下降了9.53%。

个人不规范账户主要有一人多户,账户信息不全、账户信息有误等问题。主要是通过电话联系原单位或现单位经办会计,让其通知联系职工本人,通过单位网厅或线下办理的方式,将多个公积金账户进行转移合并或销户。清理工作中发现,存在个别职工变更过姓名、身份证号登记不全、联系不上原单位等现象,我中心秉持“让职工只跑一趟腿”的理念,积极协助,告知办理流程,开通便民绿色通道,大大提高了清理工作的效率,使得账户清理工作顺畅有序地进行,目前已打电话通知到了1100多名职工办理转移合并或销户工作。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