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 时间:2018-12-13 16:20 来源:市公积金 阅读次数:

12月11日,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走进海州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次庭审,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为了抓好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市公积金中心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在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 “固定学习”、集中学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活动的同时,还采取“走出去,学起来”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中心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市看守所、市公安局廉政教育基地,这次更是直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了法庭,现场亲身旁听案件审理过程,现场感受高压氛围,接受负面典型教育。

针对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高标准、严要求的行业特点,此次特别选取了一家事业单位受贿案件,被起诉人吕某,为某医疗机构部门负责人,数年来,其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往来客户提供信息数据,用于非法目的,累计收受贿赂35万余元,并将贿赂金额在内部私分。被告人, 50岁,是30年工龄的老党员,在利益诱惑面前,忘记了党纪国法,丧失了底线,以一己私利,损害了国家、集体利益,面对公诉人公诉,低头伏法认罪,接受法律制裁。

通过走入法庭旁听案件审理,了解案情始末,其目的就是引导党员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法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监察室 刘传香)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