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进一步放大公积金便民利民效应

  • 时间:2020-08-07 10:01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1至7月份,全市新增缴存职工25528人,归集住房公积金39.7亿元,同比增长13%;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率持续攀升。

按照“只跑一趟腿”和“不见面”审批的要求,中心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功能,不断新增网上办理事项。现有行政服务事项85项,其中74项实现线上办理,线上办理率达87%,偿还商贷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等12项高频服务事项线上办理率达100%。为了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中心还实现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与“我的连云港”APP深度融合,先后与房产、不动产互联互通,接入购房(商品房、二手房)提取功能,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理大部分公积金业务。

为了让广大缴存职工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心制定了年度归集扩面目标,签订目标责任状,将归集扩面完成情况纳入中心内部考核;将扩面增量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县区政府,适时通报有关完成情况,进一步压实县区政府扩面主体责任。同时,还充分发挥受托银行金融资源优势,重点推进新增缴存单位等量化考核指标,并参照社保单位职工数,开展全方位梳理排查,摸清应建应缴单位情况,对未建单位寄发信用提醒告知书,并对非正常户缴存单位开展催建催缴,不断推动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据统计,今年已发送催建函、失信提醒单位306余家,涉及职工9348人。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入抓好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持续改进业务流程,大幅提高业务网上办理比率,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网上服务平台,为缴存人提供全功能、全渠道、全天候的便捷服务。(政策计划处 胡云)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