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16年度评估公司会议

  • 时间:2016-08-31 10:1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中心召开2016年度评估公司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积金贷款评估业务的管理,规范各评估公司的业务操作,促进公积金贷款质量的提高,中心贷款管理科于8月10日召开了2016年度评估公司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上一年度各评估公司业务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 进一步明确评估业务的具体要求。
  会上,贷款管理科周科长首先通报了备案的评估公司上一年度业务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15年各评估公司没有出现虚高评估的违规现象,评估报告格式也基本符合要求,但也存在同一小区评估价格不一致、公司之间存在不良竞争等情况,周科长要求各评估公司应共同遵守行业规范,营造一个良好的行业风气。
  接着,周科长对公积金贷款评估的业务要求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对评估业务及报告内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按照谨慎性原则进行评估,评估价值中不得包含装修、家电、车库等,防控抵押物风险;二是估价人员必须到现场实地勘查,房屋地址必须要详细,标注小区名称,现场照片必须真实;三是评估报告必须加盖启封章;四是评估收费控制在标准内,目前公积金中心和各评估公司协议的优惠收费标准是评估价值的1‰(一般的商业评估收费是6‰)。
  自7月下旬开始,我中心开展了评估公司备案年检工作,对评估公司的办件质量、办件数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综合评估,在此次年检中,有两家评估公司因为办件数量未达标被取消备案资格。经过年检后,2016年度具备公积金贷款评估资格的评估公司有15家,具体的评估公司名单已在中心网站公布。(贷款管理科 李小红)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