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心系退休教师,创新上门服务

  • 时间:2017-12-22 09:1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连云港市是教育强市,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发展,各学校师资力量强大,教师配备完善,这意味着连云港市教师队伍十分壮大。自2007年,开始为教师缴交公积金以来,教师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也越积越多。随着一些教师逐渐到达退休年龄,越来越多的教师面临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问题。为方便退休人员及时提取住房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简化提取手续,为公积金缴交人提供了最高效便捷的服务。但是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赣榆分中心前台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发现许多退休老师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

1、退休教师因年龄较大,还不习惯使用银行卡,仍然只使用工资小本,通过存折进行现金的存取。在办理公积金提取时,因前台刷卡机无法读取存折,造成客户来公积金后还需要再跑到银行办理银行卡,然后再返回公积金办理支取业务。一些老师因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来回奔波费时费力,非常不便。

2、因财政拨款不到位,退休教师的一部分公积金在退休时还没有到位。很多老师不了解情况,往往到公积金前台办理业务时才被告知一部分公积金未到账,无法办理提取。尤其是乡镇教师,路途较远,往往从乡镇赶到住房公积金后才得知不能提取,来回奔波,十分不便。

针对这些在业务办理中发现的问题,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赣榆分中心专门成立便民小组,通过问卷调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退休教师公积金提取进行摸查,及时对退休教师在提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并及时受理退休教师的诉求,针对退休教师在提取中存在问题进行专门调研。在集体讨论研究后,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服务形式,亲自上门,以给教育局送达意见函的形式,对公积金退休政策进行充分解读,明确公积金退休提取的流程和所需资料,并明确教师退休时,需补贴到位后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并由教育局统一下发文件,告知各个学校。通过发生意见函,不仅可以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告知教师退休提取公积金的步骤和方法,让老师少跑路、少折腾,只一次就可以将退休提取公积金办理成功。


在以后的工作中,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赣榆分中心会继续优化创新,时刻以群众利益为诉求,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为广大的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