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东海分中心贯彻落实6S管理理念

  • 时间:2018-12-03 16:02 来源:市公积金 阅读次数:

    现在,东海分中心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常常听到来办业务的职工主动的称赞“你们的办公环境真干净整齐啊!”“大堂经理和柜员的服务十分热情周到!”这样的称赞正是得益于东海分中心从“人、事、物”着手,贯彻落实6S管理理念。从“人”的角度来说,行为准则管理规范化。所有的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头花和胸牌,做好贯标服务,高效办理业务,及时回复群众的疑难问题。柜员统一按照举手迎客、请客户入座、双手接递、指引客户签字的规范操作。大堂经理则遵循站立迎接客户、礼貌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类型、引导客户至休息区或者柜台、礼貌送客的流程为群众服务。从“事”的角度来说,工作方法、作业流程流程化。以提取为例,工作人员提前把不同情况下群众提取所需要的材料列在纸上,当群众咨询时,将纸条分发,方便群众按照材料回家准备。当群众准备好材料后,工作人员细心审核,审核通过后按规定流程提取。随着6S管理的不断深入,大家养成了把事情做精的工作习惯,树立了现场环境干净整洁的新观念,形成了互相学习、彼此促进的良好氛围。从“物”的角度来说,物品管理规格化。工作人员桌面至简单一、频度优先,只有电脑、读卡器、扫描仪、打印机这些高频使用的物品,提高工作效率。并用蓝色L角精准定位,物品位移或缺失能够及时发现并纠错。各种文件也分类摆放,便于快速查找、取用和归还。此外,大厅用黄色提示、黄黑提示等色彩心理定位物品与区域,引起关注与认知。(东海分中心 郝婉琳)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