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调查显示我市新市民对住房问题有四点期盼

  • 时间:2018-06-19 09:03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期,连云港公积金中心对海州区新市民住房问题随机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364个调查对象中,155人有住房,占42.6%,149人租赁,占40.9%,60人随父母住,占16.5%;50.5%预购房调查对象中,93.5%的购房人认为存在实际困难。受访者对解决住房、租房问题提出四点期盼:一是取消现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中对户籍、身份的限制,将新市民纳入我国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用人单位及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包含农民工等劳动者都应缴存住房公积金,同时将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覆盖范围。二是发展住房金融,提高新市民的住房消费能力,鼓励新市民自愿储蓄,缴存的资金在存储达一定金额后,可按规定获得与存款数额挂钩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三是将新市民缴存住房公积金与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相挂钩,同时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建设的支持力度,为进城务工、经商的新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四是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让租房住成为新市民的首选。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