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海州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做好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 时间:2020-07-03 10:47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期,海州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做好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朱彩云主讲。支部的6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朱彩云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朱彩云重点讲解了为什么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消弱意识形态工作。放弃马克思主义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一元化指导地位,放任意识形态多元化,导致非马克思主义和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甚嚣尘上,是苏联解体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对于党员干部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意识工作,朱彩云提出了具体要求: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意识形态斗争不仅仅是信仰之争、主义之争,更是盛衰之战、存亡之战,是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当中站稳正确立场。勇于站在风口浪尖,敢于发声“亮剑”。对任何歪曲、否定党的历史的言论,任何传播政治谣言、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行为,都要挺身而出,理直气壮地予以批驳。

课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了每名党员干部身上的责任,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亲友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海州分中心 朱彩云)

微信图片_20200630105613.jpg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