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公积金中心高质推进政府重点工作 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 时间:2019-08-07 10:52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150项重点任务”中,我中心承担了“推动住房公积金扩面”的任务,今年我中心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不动摇,强化扩面增量工作。2019年1-7月份,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34.98亿元,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50亿元的70%;全市新增缴存职工2.54万人,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3万人的85%,我中心承担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已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今年我中心在落实重点工作上主要开展以下的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参照行业做法,改变原7月1日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做法,中心联合财政部门从1月1日起调整2019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后月缴存额上限为4580元、下限为313元。并且开展公积金年检工作,将年检作为缴存单位当年首次汇缴和基数、比例调整的前置程序,提供网上和线下两个年检渠道,通过公积金年检,督促单位规范缴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二是贯继续落实国家降低企业成本要求,继续执行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即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在5%-12%之间选择缴存比例。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改进缴存机制等措施,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非税负担。

  三是全面开展对未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依法催建工作,对未开户缴存单位采取发催建函、失信告知书等形式通知单位,督促建立账户缴存住房公积金。

  四是通过规范受托银行网点自主归集扩面备案流程,明确扩面单位条件和重点范围等进一步发挥银行金融职能作用、客户资源和网点资源的优势,实现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和银行业务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政策计划处赵斯江杨粟)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