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云分中心政务服务文化建设实现新发展

  • 时间:2018-04-27 11:5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年来,灌云分中心始终把政务服务文化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单位、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以“居者有其屋”为目标,以创新促发展,大力推行“互联网+公积金”,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新发展和行业形象的新提升。分中心连续荣获多项奖励:2013至2014年分别被授予市级、省级“青年文明号”;2016年被评为“201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实例”;连续三年被市公积金中心评为“目标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工作创新先进集体”和“服务贯标综合服务先进集体”;2017年被灌云县委县政府评为“建设灌云先进单位”;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

一、创新教育模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融合“体验+教育”的模式,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积极参加由市中心组织开展的“红色之旅”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奔赴红色革命基地延安、井冈山、古田等开展专题情景教学,让党员干部牢记革命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继续砥砺前行。每年组织一次党员干部走进县党风廉政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工作防线,警醒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二、创新管理模式,构建规范管理团队

围绕“内抓管理强化素质、外树形象优质服务”的目标要求,以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公信力为出发点,将工作理念、管理理念和行为理念转化为管理制度。引入6S定位管理系统,开展服务贯标培训,形成具有公积金特色的服务标准体系,实现对外服务上的理念提升、流程再造、服务优化。

改为由公积金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的内部即后台流转,中心统一打包抵押材料及登记权证,统一打包贷款发放材料便于受托银行及时发放贷款。既控制了贷款风险又提高了贷款效率。实行“一家审查、全程有效”的审查模式,搭建部门联办直通车。

在服务大厅配备了咨询服务台、客户自动查询终端、休息座椅、饮水机、业务宣传栏、书写台、意见箱等服务设施,统一标准、统一设施、统一功能、统一标志,真正实现“一条龙”服务。将6S定位管理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形成常态化管理,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从晨会、开门迎客、微笑服务、每日三次巡检等环节,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极大地改善了职工的办事体验。分中心紧紧围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素养”等要素深入开展6S管理,结合实际,制定6S管理方案和实施标准,采取现场辅导评定、人员表现综合评分、专家突防检查和神秘顾客暗访四种形式,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跟踪评估,形成了全员参与、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的良好氛围,分中心形象和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凝聚力和团队协作力不断加强。

一、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分中心牢固树立“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互联网+公积金”,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互联网+贷款直通车”服务品牌,在全市公积金系统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让服务百姓乘上“高铁”。

分中心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同,由不动产登记中心授权分中心受理职工贷款抵押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出具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分中心统一办理。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由原来五个环节只保留复核一个环节。

(一)创新受理模式,搭建业务受理直通车。

坚持以人为本,打破部门条规的制约,切实解决公积金贷款受理多次要件,多家受理审查问题。简化受理环节,节省多头申请时间成本,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全部在公积金服务窗口统一办理,实现了“一窗口、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解决职工在多个部门重复要件问题,切实方便于民。分中心会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办理要件,由分中心在受理贷款时统一受理,实现“一次告知、集中收件、资源共享”,搭建业务受理直通车。

(二)创新审查模式,搭建部门联办直通车。

构建人性化服务平台,打破办公环境制约,切实解决公积金贷款多次跑、来回跑的问题。打破部门界限,由过去多窗口重复申办查验改变为一窗集中办结,将所有的受理、审查事项授权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前台受理、集中审查、后台流传”,实现借款人“同一时间、同一窗口”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合同签订、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登记受理、打印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等手续,实行部门联办服务机制,实现公积金贷款抵押、委托银行发放部门联办服务模式,将借款人在不同部门窗口的外部流

(三)创新抵押模式,搭建信息共享直通车。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打破网络系统的制约,切实解决信息不共享,抵押登记手续办理繁等问题。通过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实行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网上传递。提高信息利用效率,实现资源信息网上互通共享,组织技术人员全面整合业务信息资源,开发了公积金贷款信息共享平台,可以实时查询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产权产籍信息、实时交换抵押登记信息,优化了服务流程,有效提高了贷款抵押登记办理效率。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无需群众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住房套数证明。由分中心工作人员查询、打印,作为相关业务证明。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搭建信息共享直通车。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