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2016年度评估公司年审工作

  • 时间:2016-08-15 11:08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中心开展2016年度评估公司年审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公积金贷款的房地产评估秩序,促进公积金贷款评估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中心贷款管理科于近日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评估公司年检工作。
  近年来,由于学区房效应,我市的二手房贷款业务量大副增加,需要评估的二手房的数量也逐年上升,房产的评估质量、评估公司的管理是否规范都直接关系到公积金贷款的风险防控。为此,我们每年都将对评估公司的评估质量、评估资质进行年审,有效保证评估质量,防范风险。
  在此次年检工作中,采取先由评估公司报送近一年来的公积金贷款评估明细,中心对各评估公司的办件质量、办件数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综合评估的方法进行。对于检查中发现有高额评估、不符评估等违规行为的评估公司,以及上年度评估业务量未达标准的评估公司,中心将会取消其备案资格;年检审核合格的评估公司,将取得下一年度的备案资格,可以继续开展公积金贷款评估工作,届时备案公司名单将在中心网站公布。(贷款管理科  李小红)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