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南分中心结合四部委发文开展公积金贷款业务工作会议

  • 时间:2018-03-26 10:0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灌南分中心借用邮政储蓄银行会议室举行全县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工作会议,灌南县40多家开发企业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三个议程:一是传达贯彻四部委文件精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贯彻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告诫所有开发企业若出现职工投诉举报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将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处理。

二是业务政策培训。对开发企业公积金按揭贷款经办人进行系统、完整的政策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积金贷款主体条件、额度、期限、贷款具体的偿还方式、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银行利率相比的优越性、申请贷款应该提供材料、贷款受理审批的流程等等。对于开发企业申请按揭准入、备案达到的条件和政策所需提供材料、保证金的缴存、退回、回证进行详细讲解。

三是开展四部委文件落实调查及公积金服务意见征集。分中心现场发放四部委文件落实情况调查承诺表,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或变相拒绝缴存职工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针对公积金贷款服务工作,现场征求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会议上,分中心主任就公积金贷款申请办理期限及服务工作做出承诺,分中心将加强服务管理、积极响应贷款职工诉求,并现场公布自己手机号码,保证贷款自申请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审批办理结束,出现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投诉。公积金服务承诺得到了开发企业一致称赞并且表达了愿意积极支持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


最后,分中心主任要求所有开发企业都要重视员工公积金业务培训工作,将今天发放的政策文件资料带回去,组织好销售人员培训学习,以更高的效率服务购房职工,维护缴存职工应该享有的权利,树立企业形象、信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