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心系百姓安居 服务港城发展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 时间:2020-12-08 09:19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践行人民至上宗旨,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1120日,中央文明委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新一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中心秉承“心系百姓安居 服务港城发展”的服务理念,打造“互联网+ 公积金”服务品牌,全面构建公积金“6S”标准化服务体系,不断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心先后获评省文明单位,全国巾帼示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省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健全领导机制,凝聚创建合力。中心建立健全创建领导机制。把创建纳入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做到创建常态、长效化。健全责任机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创建安排部署和日常协调工作。把创建工作量化管理,任务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处室、具体人员,并实行考核奖惩制度,不断凝聚创建合力。健全管理机制,对重点工作、活动及时安排、部署、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

创新工作载体,引领创建工作。中心创建领导小组引领中心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立足各自职能,发挥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一是认真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先后组织连博会、连云港之夏、徐圩马拉松、月牙岛万人健步走、“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等系列重大活动。二持续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多次邀请国内、省内和市内的道德模范、知名专家来中心授课。三是积极配合并参与连云港市“双创”工作。按照全市“创文创卫我先行”活动要求,定期组织志愿者上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义务劳动进社区、“送爱心一日捐”、义务植树、学雷锋系列活动、义务献血等文明服务,创新“情系贫困学生、爱心助学圆梦”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通过开展“一张纸”公益筹款,“献出一份爱,温暖一颗心”公益捐赠,累计为贫困学子筹款数万元、留守儿童筹集衣物百余件,受益儿童近百名。四是切实做好了文明网络和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工具转发好故事、传播好声音,积极参与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前台管理,推行“6S”标准。中心服务大厅坚持“惠民、便民、高效”的工作理念,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管理制度,制定并完善《服务标准手册》,实施服务窗口对人规范化、对事流程化、对物规格化管理,形成服务环境、行为规范、服务流程等六大项60条行业精细化标准。服务大厅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采取现场辅导评定、人员表现综合评分、专家突防检查和神秘顾客暗访四种形式跟踪评估,全力打造“6S”标准规范化服务。“公积金窗口6S规范化管理”项目日前已成功入选全省美丽宜居城市试点。

打造服务品牌,客户满意验成效。一是海州分中心服务大厅打造“金镶玉竹筑梦驿站”品牌。中心前台坚持“服务无止境,满意百分百”服务理念,不断降低资金使用门槛,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近年来,连续推出多项惠民政策,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柜外服务延伸满足群众需求。推行预约服务、提醒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着力打造连云港市公积金“金镶玉竹筑梦驿站”品牌。二是线上打造“互联网+ 公积金”品牌。抓住为民服务难点痛点,发扬“马上就办”精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新开通异地转入、退职销户提取、偿还商贷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新办企业公积金从开户到缴存“全程不见面”、支付宝扫脸自助认证等十多项线上业务,实现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全部“零跑腿”、“零材料”、“一步办结”,打造不见面事项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从根本上解决行政审批难和慢等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20201-10月,连云港市公积金线上业务总办件数875万笔,网办率高达92%。(科技信息处 傅华)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