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 时间:2016-10-25 10:33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近日,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上研究了公积金省级短信平台、建立省级互助基金、农民工建缴公积金以及公积金文明行业创建等相关工作。全省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在国家“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指引下,我省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和贷款发放均快速增长,为保障民生工程建设,支持广大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购房,减轻经济负担,也为房地产市场库存消化,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公积金资金使用效率的不断提升,全省各地公积金均面临不同程度的资金压力。就我市的实际情况而言,住房公积金系列宽松政策的落地,相关业务办理条件的放宽,新业务的开展,都在进一步激发职工的提贷热情,公积金使用效率实现了最大化,与此同时,资金压力也相应增加。今年以来,为了满足职工提贷需求,缓解资金紧张压力,我市公积金已通过“公转商”贷款从商业银行融资4亿元,而全年的融资计划达到了10亿元。因此,此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进一步探讨扩面开源工作,科学研究资金运行动态平衡状况,化解流动性风险隐患,让住房公积金“钱袋子”更安全。
  针对当前公积金管理工作遇到的新变化、新形势,会议也进行了专题探讨。参会人员还就农民工,包括新就业大学生、中专生和职校毕业生等其他外来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等纳入住房公积金体制,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与新型城镇化,扩大有效购房租房需求,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外,会议还要求全省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与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稳步推进住房公积金信用信息共享工作,对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加强征信系统建设,识别防范信贷风险,促进信贷市场发展,改善社会信用环境发挥积极作用。(政策计划处  胡云)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