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榆分中心精简“期转现”业务 发挥便民实效

  • 时间:2020-09-14 15:07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赣榆分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不动产抵押后续流程,将“期转现”抵押和预告登记转不动产权证业务合并,实行一键双业务操作方式,购房人在公积金分中心申请贷款时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待房产交付后,由开发企业向分中心提供“期转现”相关手续,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不动产内网登记、受理,经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后推送抵押权电子证明给分中心,分中心接收后打印抵押权证,完成房屋抵押权设立登记业务。

抵押权证和产权证业务的合并,实现“多方共赢”的合作效果。首先解决购房人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购房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期房转现房、申请不动产权证,无需在楼盘、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多次跑腿,反复递交多样材料。其次增强贷款风险防控能力,两业务合并后,抵押权证办理率显著提高,防止开发企业因取消保证金后不积极来分中心办理“期转现”抵押业务,造成贷款风险。再次缓解开发企业担保压力。办理预告登记时,开发企业需要为购房人办理按揭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及时转换为抵押权证可避免购房人不还贷而给开发企业带来的担保责任。服务永无止境,创新、共建、共享有效推动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赣榆分中心不动产便民点便民实效。(赣榆分中心 徐月华)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