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榆部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获青睐

  • 时间:2016-08-23 09:48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赣榆部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获青睐

 
  自去年4月份中心出台《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实施办法》以来,赣榆管理部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量猛增。截止到目前为止,提取业务量已达990件,居于各种提取种类之首。为何此类业务提取量居高不下?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与日俱增的生活压力。在现代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很多人面临着来自家庭社会的双重压力,各种开支纷至沓来。众多的前来提取公积金的客户中,提取公积金的主要原因大部分集中在这一点上,那就是最近的生活开支大,想提取公积金缓解当前的拮据的生活状况;第二,相对于公积金利率,银行利率就要高出一截。这也就意味着,职工每月用于偿还商业贷款的还款额中,要有很大一部分用来偿还商业利息。这会让职工觉得与其用自己的钱额外的支付给银行,不如用单位缴纳的公积金来抵;第三,住房公积金相对于职工来说是一笔“专款”,只有在符合特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取出来作他用。很多职工会有这样的想法,公积金放在账户里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趁着符合偿还商业贷款这一条件,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作现金用。基于以上几个方面,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量不断增多也就不言而喻。
  由于商业银行的高息,很多职工都热衷于将商业贷款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但由于商业贷款额所剩不多,加上转成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综合权宜之下,他们选择每年提取住房公积金来偿还商业贷款。这样一来,不仅减轻了每月的还款压力,也能将账户里的公积金充分利用起来,可谓是一举两得。
  偿还商业贷款政策的出台,为正在为商业银行高额的房贷而愁眉不展的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公积金政策带来的实惠。相信在以后,住房公积金会越来越惠民,愈发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将“心系百姓安居”的宗旨更好地落到实处。(赣榆管理部 李燕妮)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