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南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 时间:2018-01-04 10:3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灌南分中心组织两次安全工作会议和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深刻吸取灌南县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9”爆炸事故教训立即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连政办传〔2017〕103号)文件精神,细致排查办公、宿舍、食堂等场所潜在风险隐患,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12月26号下午5点,灌南分中心邀请市政安消防培训中心陆成教官在分中心大厅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分中心全体职工及后勤工作人员都积极参加了培训。


陆教官针对灌南化工园区出现的爆炸事件以及当前出现的各类火灾案例,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对如何树立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的消防事故,以及面对突发的火灾事故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具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

面对火灾发生时,陆教官建议大家“小火灭、大火跑、边跑边报警”,及时发现和利用身边的逃生工具。对于消防工具,陆教官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特别是对于干粉、水雾型灭火器、防烟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针对不同情况、对象、保存期限等展开了讲解,对于灭火器、防烟面具、毛巾的使用步骤也进行了规范演示。同时陆教官列举了在不同的地点应如何朝着正确方向科学逃生。

陆教官强调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更应重视消防安全,杜绝火灾发生。个人电脑及时关闭、手机不能边充电边使用等都会引起火灾的发生。家庭中更要注意煤气、燃气的正确使用、定期检测、配置好消防设备。一旦遇到无法处理情况时一定要保证自身生命安全及时报警,切不可以身涉险。

此次培训让大家很受益,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且做了详细笔记。分中心梁主任也要求以后分中心应定期对分中心消防安全进行检查、落实,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真正从身边小事做起安全工作、安全生活。(灌南分中心左磊)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