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多举措筹集资金鼎力港城楼市

  • 时间:2016-12-30 16:1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中心多举措筹集资金鼎力港城楼市

 
  今年以来,在港城楼市供销两旺的行情下,职工对公积金贷款的需求持续升温。市公积金中心将筹措资金解决资金供应不足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通过先从内部挖掘潜力资金,再从外部拓宽融资渠道等多种做法缓解资金流压力。
  首先,在去年试行成功的基础上对全市各分中心资金实施“零余额”管理。对全市资金进行统一管理、集中调剂,将闲置的资金调配到资金紧张的区域。“零余额”管理有效地解决了区域间资金使用的不平衡,促进了资金的高效使用。今年以来,从分中心调剂的资金达8.8亿元,占贷款发放量的20%,对缓解资金紧张状况起到明显的作用。
  其次,为了不出现贷款轮候的情况,加速贷款发放速度、保证支取公积金的资金,中心将本年回收的20.13亿的资金全部用于日常运行,同时还解定期存款5.6亿元用于发放贷款,使资金达到最大利用率。
  第三、积极向外部拓宽筹资渠道。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已从商业银行融资7.6亿元,基本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客服中心 郭霞)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