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竞谈”融资会议

  • 时间:2016-11-15 10:4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中心召开“竞谈”融资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公积金的资金使用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比率从年初98%上升到了目前的106%,归集、回收资金远达不到资金的使用需求,为缓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供需矛盾,积极响应住建部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进一步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中心根据今年3月15日公积金管委会通过的融资计划,中心近期启动了新一轮融资,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后于11月8日召开了竞争性谈判融资会议,全市 8家公积金承办银行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高云玲首先就此次“竞谈”融资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讲解,高主任指出中心对此次融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小组负责此次融资,并对小组成员向大家进行了一一介绍;接着,会计处处长李西霞对2016年1-10月公积金归集、支取、贷款发放及贷款回收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并重点对此次竞争性谈判融资的对象、参与授信贷款的银行需履行的条件、融资规模、融资的流程等进行了讲解,李处长指出本次融资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核心标准为利率报价,为降低中心筹资成本,中心将从响应 “竞谈”的银行中择优选择,共融资4.5亿元。最后交流环节,银行就本次竞价的金额和利率进行了提问,高主任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8家公积金承办银行进一步了解了此次“竞谈”融资的情况,为接下来融资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计核算处 邓玉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