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 时间:2019-07-23 15:21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弘扬文明新风”,共有五的环节,即:“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和送吉祥”。此次活动由中心团总支承办。

唱歌曲环节,为了体现中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品质,专门选取了《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一歌曲。通过对歌曲MV采用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模式,让每个支部青年同志都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唱出了我们在中心这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中拼搏奋斗,携手共进的共同心声。

学模范环节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我市住建系统首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长,海州分中心副主任汤成勋同志为我们讲述他们的创建历程。通过树立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同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增强青年同志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促进青年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同时也为中心其他的省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明确创建方向,激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团结、奋进的姿态创造了突出的业绩,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为目标,融职业素养于服务中,展青春风采于攻坚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助业务发展。第二部分中心团总支专门请来了我市道德模范宣讲团成员,中国好人、省邮政十佳道德模范、市五一劳动模范、市道德模范、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市邮政公司海州区局锦屏支局局长马善民同志来为中心同志讲述他从1996年参加工作,始终坚守在服务乡村邮政的第一线,至今从事投递工作21年,跑了10万多公里的乡村邮路,骑坏6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投递报刊邮件数百万件,无一差错……把党的声音、邮政的真情、慷慨的爱心送到千家万户的先进事迹。

谈感悟环节,海州分中心李冬梅同志、人教处徐翔同志、赣榆分中心王睿同志分别代表了中心的70后、80后、90后做了感悟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分别从认真、细心的做好前台每一笔业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性,年青一代要勤学业务、专研进取做出发言。发言真情流露,有感而发,充分详实的展示了中心同志们持之以恒的爱岗敬业精神!

诵经典环节,连云分中心的汪兰同志、灌南分中心的卜晗同志、客户服务中心的吉金鑫同志分别给大家诵读了选自《论语》的“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荀子》的 “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周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通过经典诵读人的诵读,主持人的讲解,让大家对国学经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爱岗敬业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送吉祥环节,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吴红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送上祝福。她勉励大家要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一种责任、一种追求,要脚踏实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同时,中心副主任高云玲同志为积极参加在我市举办的中宣部2019年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组织筹备工作并受到市委宣传部专门发《致谢函》给予表扬和肯定9名工作人员送上精美的西游文化书签,寓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勤学业务,敬业奉献。

本次活动以后,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跨越艰难险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坚守与付出,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科技信息处 金洋)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