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海州分中心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时间:2019-05-17 11:04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要求,中心近年来高度重视打击惩处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拒贷、非法中介等违法行为。仅海州分中心2017年以来已当场查获骗提公积金行为62件,累计涉嫌骗提金额达220万元(未能成功提走)。其中2017年20件,2018年32件,2019年至今10件。这些骗提公积金案件多是个别法制观念淡薄的职工利用伪造购房材料、还商贷材料、假大病材料等实施骗提行为。他们错误的认为公积金是他们的个人财产,假材料提取公积金不犯法。其实住房公积金所有权是具有限制性的所有权。职工要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必须符合法定条件和法定用途,不能像银行存款一样自由存取。伪造证件、合同、票据和私刻公章均属违法行为,以此牟利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均涉嫌触犯法律。

在此提醒所有公积金缴存人注意,以下行为均属公积金扫黑除恶打击工作重点:

1.严厉打击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2.严厉打击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

3.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行为。

以下行为皆属公积金扫黑除恶范围:

1.缴存职工使用虚假材料(包括假不动产权证、假发票、假结婚证、假合同等)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

2.伪造证件、合同、票据和私刻公章,协助职工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

3.房地产开发商限制、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4.其他涉及公积金的“黑”、“恶”现象。

市公积金中心号召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乱象的相关线索,举报电话:0518-85502390,0518-12329 。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攻坚战。(海州分中心 朱彩云)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