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 时间:2019-05-07 08:53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推进工作、增强和谐的作用,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文化建设,增强干部素质。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10余次,遵循“5+x”流程,引入“新职工入职礼”、“成长礼”、“退休礼”等创新环节,组织学习王继才、钟佰均、方敬等身边好人好事,发挥文化育人鼓舞人的作用。开展“书香公积金”活动,积极营造人人爱学习、机关飘书香的读书氛围,2018年获得市“经典悦读”达人比赛机关组一等奖。

二是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建设,传播正能量。成立“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71人,占职工总人数80%。中心积极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开展“圆梦微心愿、实现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先后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惠及群众上万人次。2018年,中心“圆梦公积金”特色志愿服务被连云港市文明办授予第四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三是开展丰富文体活动,加强凝聚力。开展龙舟、气排球等特色文体活动,先后获得江苏省住建系统首届职工龙舟赛亚军、市龙舟赛冠军、市气排球比赛亚军等成绩,培养激发中心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促进身心健康。

四是加强环境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在公积金全系统开展6S标准化管理,引领职工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创造清净整洁、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窗口服务环境,经验做法被市政务办在全市政务系统推广普及。利用服务大厅、办公楼走廊、楼梯等空间,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工作等内容的宣传展板,悬挂“文化、道德、礼仪”等内容的挂图,建成涵盖党建、道德礼仪、警世格言、读书心得等内容的“文化长廊”。(人教处 徐翔)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