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南分中心规范做好按揭贷款管理工作

  • 时间:2018-02-13 16:5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期,分中心严格执行《按揭贷款项目准入与备案制度》连房公积金(2017)36号文件精神,走进开发企业开展按揭贷款服务工作,办理项目准入及楼盘备案十余家,1月份发放贷款164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33%,贷款审批速度大幅提升。有力推进了公积金贷款管理工作,满足了购房职工需求。分中心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加强贷款管理工作。

一是深入调查了解,做好风险把控工作。深入现场对所按揭楼盘销售情况,财务状况、建设进度、市场前景进行分析、了解;告知按揭准入备案所需资料、流程、时效以及公积金稽核等相关政策。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及培训工作。对楼盘贷款经办人员进行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宣传及解读,内容包括:项目准入、备案需提供的资料及流程、贷款发放、借款借据内容和填写要求(资金需划入企业经房管部门备案的监管账户)、回证流程、按揭保证金缴交退还程序、按揭项目实行“红黑名单”管理、公积金稽核、贷款流程、资料合同的规范填写、政策解读。

三是开展满意度调查及征求意见工作。针对开发企业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及时详细解答,并和他们交流分享一些心得,对分中心的工作征求意见及建议。

通过我们、规范、及时更加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开发企业、客户的满意和认可,我们的准入备案工作从质到量也上了新的水平,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按照中心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政策,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更加完善按揭贷款各项环节,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与开发企业协同合作,让我们的按揭贷款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上新的台阶。(灌南分中心罗海洋)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