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南分中心开展财政机关、事业单位 网厅认证及公积金缴存培训

  • 时间:2018-08-27 10:45 来源:市公积金 阅读次数:

8月14日下午三点,灌南分中心参加了由灌南县财政局组织的调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发放方式培训会。灌南分中心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之一,分中心主任梁光毅出席讲话并且开展了财政机关、事业单位网厅认证及公积金缴存培训,灌南县近300家财政机关、事业单位共3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会议共三项议程,第一项为领导讲话。梁光毅主任在会上强调:工资统发方式发生改变,涉及到每个单位,关系到每位员工,公积金缴存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为配合工资统发改革,推进放管服及不见面审批工作,实现“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公积金中心推出“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服务、公积金年检及微信公众号服务,极大地为公积金缴存人、单位公积金业务经办人提供便捷服务。希望参加培训各位同志能及时掌握网厅操作方法、规范单位账号信息,并在网厅内做好汇缴工作。

第二项为业务培训。分中心科员左磊为在场的同志讲解具体的公积金网厅认证及公积金缴存服务。其中,网厅认证要登录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下载填写单位授权委托书,携带四项认证材料至中心前台办理认证。网上缴存要在网厅上选择应缴变更菜单,在应缴清册导出中核对好各项数据,确认无误后进行导入,汇缴支付还包括三种支付方式。同时还讲解了封存、转移、票据打印、查询等需要了解的其他业务。左磊还强调了一条公积金的最新政策:退休职工需要单位封存之后才可以提取,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需要封存半年以上次可提取。

第三项为答疑解惑。分中心的领导与员工为在场的同志们解答此次培训中的疑惑与问题,并针对不同的单位情况给予相应的建议,获得了在场同志的热烈掌声。趁热打铁,中心还借此良好机会积极推广微信公众号,号召大家关注;同时建立公积金微信群,通过这一长效机制解答相关公积金问题,为财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同志们做好优质服务,免除后顾之忧。

临近尾声,梁光毅主任要求在场与会人员都要重视本次学习培训,好好消化吸收今天的培训知识,同时欢迎大家积极与灌南分中心联系沟通,共同做好网厅认证和公积金缴存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及不见面审批工作落实,一起为灌南高质、绿色发展的明天而不懈奋斗。(灌南分中心 卜晗)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