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加强信访工作力量

  • 时间:2018-01-08 10:5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连云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把解决群众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健全和完善信访工作各项机制,妥善处理群众各类信访投诉,强化措施,严抓落实,切实发挥发信访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服务港城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一、增强人员服务意识,信访工作制度落实到位。一是经办人员强化服务意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职工要热情周到、微笑服务;二是落实信访责任制,要求工作人员做到首问负责制;三是将信访工作纳入到各部门和个人的考核当中。

二、开通多渠道接受信访投诉。中心目前已开通阳光信访平台、12345市政府热线、公积金12329热线、公积金门户网站、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营业大厅信访箱等多种信访投诉渠道,方便群众选择。

  三、发挥信息化优势,提升信访工作效率。信访工作全流程在MOA上进行。客服中心受理登记—>客服中心主任审核—>分管领导流转—>承办部门经办—>客户服务中心回复回访,快捷高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加强信访预处理机制,有效防范群发信访工作。一是在政策调整初期,特别是收紧政策时,建立信访预处理机制,在出台政策的同时充分考虑政策影响面,合理设定执行时间,同时出台解读政策,将矛盾减少到最低;二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不回避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集体研究后给予答复;三是明确信访责任,规范信访事项处理程序,确保信访工作不拖沓,及时处理和反馈。

2017年中心通过市阳光信访平台、12345政府热线批转,12329服务热线及微信投诉件共计93件,我中心积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严格做到登记受理不缺位、调查处理不拖沓、总结回复不延时,确保与群众联系通畅。受理率、按期办结和回访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2.86%。(客服中心周元珍)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