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榆加强贷款管理 工作成效显著

  • 时间:2017-08-08 10:19 来源:公积金中心 阅读次数:

在连云港房地产发展强劲的大环境下,赣榆的房地产行业热度不断高涨,公积金贷款需求也随之不断增大。在人员紧张、放款额度收紧的情况下,赣榆贷款管理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首先,贷款存有积压。2016年,赣榆楼市火爆,各家开发商去库存成效明显,加上公积金贷款政策宽松,广大客户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造成赣榆贷款受理量大,存量贷款较多,形成贷款积压。其次,在资金收紧,实行计划发放后,放款迟缓,给贷款的发放带来压力,已办好抵押的贷款因资金不到位无法按时发放。

在这种情况下,赣榆积极加强贷款管理工作,推进相关应对措施,保证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抽调人力、集中时间,加紧处理积压贷款。在人手紧张、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赣榆集中人力将积压的贷款全部审批结束,保证客户及时办理抵押手续。

二、认真受理,及时审批。赣榆加强前台受理管理,严格受理流程、加强审核,保证贷款受理的准确性,提高受理的效率。保证贷款在5个工作日之内审批结束。

三、有序发放贷款,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在资金紧张,需统一调配的情况下,赣榆根据办好抵押领取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的时间,每周按时间排列放款计划,按时间的先后有序发放贷款。同时,在客户前来询问时,及时做好解释工作,明确告知客户因资金问题,一切放款均按时间先后发放。公开、公正、透明的工作程序赢得了客户的理解,明确到位的解释取得客户的谅解。在资金紧张、延迟放款的压力下,赣榆分中心积极行动,通过严格的贷款管理,保证了贷款工作的有序进行。

四、及时归档,杜绝逾期。对于发放后的贷款及时整理归档,保证了档案的完整,有效的提高了贷后管理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进行贷后管理工作,对未及时还款的客户,及时打电话告知,催促客户按时还款。告知客户还款的时间及签约流程,帮助对公积金政策不了解的客户及时办理签约。通过及时有效的贷后管理工作,赣榆贷款逾期率为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赣榆分中心在压力下,积极行动,从贷前、贷中、贷后入手,加强管理,将压力化为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以后的工作中,赣榆分中心依然会继续加强贷款的管理工作,为广大公积金贷款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赣榆分中心 赵舒馨)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