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

  • 时间:2017-03-03 18:4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1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住有宜居的住房发展目标,把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作为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主旋律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基础规范年活动,以制度优化、流程再造、落实责任为核心,做到制度完善、流程完备、服务提质、执行到位,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投放住房公积金50亿元,支持全市1.8万户家庭改善住房条件,促进农民工等群体建缴住房公积金,新增住房公积金受益人群3万人,实行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额贴息,贴息面达100%

围绕以上目标要求,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 狠抓制度优化,夯实内部管理基础

一是抓制度清理。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摸清实际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对现在仍在执行的制度,进行全面、系统的清理,并按照要求分类登记,做好制度清理工作。  

二是抓制度完善。在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对那些与中心工作实践相脱节、与上级文件要求相违背的规定,及时废除。对那些不适应当前实际需要特别是缺乏针对性、有效性的制度,抓紧修订、完善,对过于原则不便操作的制度进一步细化,抓紧制定配套措施。

三是抓制度创新。针对当前工作流转、对外服务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制定出台一批新的制度和规定,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 实施流程再造,发挥制度保障职能

一是实施业务流程再造。结合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和实施,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统一缴存、提取、贷款等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规程,对现有政策、规程进行研究,开展政策废改立工作,建立清晰脉络的政策体系,最大限度用好、用足政策,支持职工购建住房,服务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是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优先保障首套房,兼顾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对中低收入家庭和特殊群体的政策倾斜,使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受惠于住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加强住房金融创新,通过银行授信、贴息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加快资金有效周转,继续通过利息补贴实现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与商业个人住房贷款的互转,实现缴存人住房贷款贷得到、还得起,满足不同缴存职工的使用需求。

三是加强资金风险防范。加强内部控制,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指引,将34个风险点、70项防控措施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和完善审贷分离、分级审批贷款、财务交叉复核和内部审计等制度,合理划分公积金中心与受委托银行的权限,严格实行贷款三级审批制度,严格做到事权财权和不相容岗位分离,定期开展提取、贷款等业务审计。

)深入服务提质,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一是深入推进一站式审批。积极协调市、县房产、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全面推动授权抵押登记或在各分中心设立专项服务窗口,通过推广综合柜员制,联合受托银行、房产交易、房屋担保等集中办公,为缴存职工提供一表清一站式便捷服务。

二是深入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编制《住房公积金服务指引》,完善窗口服务规范,落实贯标服务培训;研究窗口服务绩效考评标准和实施办法,实施监督检查与考核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实现服务政策创新、服务效能创新,努力提供办理全过程的优质服务。

三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建设。树立互联网+思维,深入推进互联网+公积金的融合发展,打造住房公积金12329热线服务品牌,建设优化12329服务热线、微信、微博、手机APP应用、网上服务厅等多位一体的综合网上服务平台,推行网上咨询查询、缴存、缴存信息变更、提取业务申请、贷款申请、贷款预审、贷款偿还、投诉等远程业务。

() 强化执行到位,塑造中心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学习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激发干部职工创新思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大对青年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提高选拔任用质量,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日常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加强文明创建增强保障力。总结推广省市文明创建经验,将文明创建作为示范工程凝心工程引领工程,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创建活动,重点打造道德讲堂,创新活动载体,将道德融入职工生活,讲堂伴随人生成长落到实处;重点打造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品牌,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把项目做透、做精、做出品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

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执行力。一分制度、九分执行。切实强化制度规范,关键是抓好制度的执行。要根据干部职工思想的新情况,开展公积金文化创建,打造执行力文化,培育全员不漠视制度,自觉执行;不自找借口,立即执行;不避重就轻,全面执行的意识和习惯,打造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的执行文化,以执行力的整体提升促进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

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内设机构:中心内设办公室、政策计划处、会计核算处、稽核内审处、科技信息处、客户服务中心;下设赣榆分中心、东海分中心、灌云分中心、灌南分中心、海州分中心、连云分中心。

负责党、团和群众工作的党总支、团总支、工会、妇委会。

按有关规定设置的监察室。

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预算是根据《预算法》和国家其他法律、法规,结合财政关于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进行编制。其中,收入预算是根据本单位职能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在全面汇总分析本单位人员、资产等配备情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公积金中心工作实际需要与财力可能测算的年度预算需求。同时,按照保基本运转、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注重绩效的原则,以及预算收支平衡的总体要求编制支出预算。支出预算具体包括基本支出预算和专项支出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中人员支出预算按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市财政公布的定额标准核定。专项支出预算按照年度重点工作需要,坚持量力而行,分轻重缓急安排支出项目。

第二部分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空)

五、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表(空)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批复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连财预〔20174号)填列。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905.7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749.03万元,增长34.73%。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项目支出口径变化。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905.74万元。包括:

1.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2905.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9.03万元,增长34.73%。主要原因是上缴管理费用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2905.74万元。包括:

1.住房保障(类)支出2905.7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办公经费、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项目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49.03万元,增长34.73%。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项目支出口径变化。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770.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92万元,增长35.02%。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135.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9.11万元,增长34.6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口径变化。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905.74万元,其中:其他资金2905.74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90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0.73万元,占26.52%;项目支出2135.01     万元,占73.4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无财政拨款收、支。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无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905.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9.03万元,增长34.73%。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项目支出口径变化。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770.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88.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2.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7.98%;公务接待费支出14.1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2.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5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提高经费使用效率,节约开支。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4.12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中央规定,节约开支。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50.38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中央规定,节约开支。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87.92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中央规定,节约开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Page]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连云港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公积金)下载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