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好消息,我市线上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业务正式启动!

  • 时间:2019-12-10 14:52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我市不见面业务持续推进,线上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业务正式启动,老百姓在网厅提取公积金更方便了。客户办理提取还商贷登记后,每年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不需要提交任何提取资料,不用到中心服务大厅,不用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通过我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提取公积金偿还全国各家商业银行的住房贷款。该项业务使我市成为江苏首批实现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业务“零跑腿”、“零材料”、“即时办结”的城市,同时在全国首家实现了国内全部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全覆盖。

目前,网上支取公积金偿还商贷的城市仅有几家,基本采取与商业银行分别签订数据共享合作协议,开展数据交换的模式;例如:南宁仅支持建设银行;安徽省直支持工、农、建、招商、徽商银行的当地分行;威海市支持工、农、中、建、交的当地分行;一对一对接模式,效率低,开发成本高;商贷局限在几家银行且局限在当地分行,大部分客户难以享受到便捷服务;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胆创新,跨越对接银行的传统思路,直接对接人行征信中心;人行征信中心2005年8月底已完成与全国所有商业银行和部分有条件的农信社的联网运行,2006年1月,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正式运行。截至2015年,该数据库收录自然人数共计8.7亿人,其中信贷记录3.7亿人。通过与人行征信中心数据对接实现国内所有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全覆盖,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网上支取公积金业务;

提取还商贷登记:

按照人行征信管理的要求,查询征信记录需要书面征信查询授权,客户线上提取公积金还商贷需首先办理提取还商贷登记,提取还商贷登记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提取借款人配偶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配偶身份证;

(2)首次办理提取应提供商业银行《借款合同》(确实无法提供借款合同的,可提供购房合同或抵押合同);

(3)偿还异地住房贷款本息的,所购房屋必须为职工或配偶的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提取时需提供户口簿或社保缴纳凭证,且工作单位与社保缴存单位应一致;

(4)书面签订征信授权书。

提取还商贷条件及额度:

(1)登记的提取人无公积金贷款;

(2)登记的商贷还款已满12个月;

(3)登记的商贷无逾期;

(4)登记的提取人最近12月内未办理提取还商贷业务;

(5)可提取额度 =(征信本月实还款 * 12期 + 一年内的征信提前还款总额) - 登记的其他提取人已提取还商贷总额。(科技信息处 傅华)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