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联动社区 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 时间:2016-11-08 09:03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中心联动社区 共创国家卫生城市


 
  近日,连云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志愿者10多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再次深入入延东社区,开展卫生清洁、创卫宣传等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小组到社区的各个角落,清理社区绿化带,打扫街道卫生死角,清除垃圾堆放点,并用小铲子、清洁球清除墙壁、电线杆和楼道等处的“牛皮癣”小广告,整理路边乱停乱放;志愿者不辞辛苦、争先恐后,都希望能实实在在为社区创卫做点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住房公积金的创卫宣传栏发挥了大作用”,延东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师傅深情的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马师傅今年75岁,被居民亲切的称为“马老”。自创卫活动开展以来,无论天气好坏,老马师傅每天都义务参与社区创建工作,但他一直为社区创卫宣传工作忧心,社区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明显偏少,此前检查的社区居委会门前宣传栏没有健康教育内容,更没有专门的健康教育专栏。中心多年前建设的“住房公积金宣传专栏”改建为“创卫专栏”有效弥补了这一短板,既传播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市民健康素质,也展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希望能为创卫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此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组织多批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助力创卫,希望市民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人人参与创卫,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创卫活动以来,中心已协助延东社区清理占道经营150余处、乱堆乱放380余处、垃圾180余吨,修补下水道板1800米,墙体粉刷3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在当前创国卫迎检阶段,市直各单位还将积极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城中村)开展创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帮助社区(城中村)开展星级卫生社区创建、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创卫工作的长效联动机制。连云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发挥了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连云港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科技信息处 傅华)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