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稽核内审处强化稽核内审,规范公积金提取审批

  • 时间:2018-02-02 16:0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2017年,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影响,住房公积金提取量不断攀升,归集提取比例也由69%猛增到76%,全市共审批公积金提取业务41305笔。为了规范审批,监管资金使用渠道,杜绝违规提取情况的发生,中心稽核内审处强化内部监督,严格执行提取相关政策,全年共对21006笔提取业务进行了重点稽核。

通过逐笔核查、认真比对发现,审批人员能够依照提取有关政策和规定办理业务,审批流程规范,提取条件控制较好,提取资料比较齐全,扫描基本规范,提取额度审批比较到位,风险控制较好。同时,稽核中也发现个别审批业务存在问题,例如提取资料不完整、留存电子档案不规范等问题,已及时与经办人员沟通反馈,并积极督促整改落实。

随着住房公积金管理不断完善规范,稽核审计作为公积金管理环节的重要一环,监督责任重大,其目的就是规范管理,纠错防骗,防范风险,切实维护公积金缴存人的合法权益。

(监察室王冬青)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