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 时间:2017-12-15 09:2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健康连云港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现代救护知识,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公益理念,促进中心职工掌握先进的基本救护理论与技能,11月24日下午,中心举办以“应急救护培训”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邀请市红十字会培训救护中心主任掌晓慧开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创伤救护技术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高云玲主持,来自中心各部门的的52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指出,在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时,及时、正确的现场急救是挽救生命的关键环节。在危重急症、意外伤害中,若能在人的心跳、呼吸骤停的“黄金四分钟”时间进行及时救助,就能大大降低死亡率。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实操性强的初级自救急救。在半天的时间内,不仅学习了救护新概念等新知识,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培训,并现场指导中心职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和创伤包扎,组织了心肺复苏技能考核和相关知识笔试。

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于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服务社会的实际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经过认真学习和实践操作,大家都能扎实掌握救护知识与技能。对于考核合格的职工,将于近期发放初级救护员证书。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