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市执行新的公积金缴存政策

  • 时间:2018-12-24 14:32 来源:市公积金 阅读次数:

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市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以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2019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9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该职工录用之月工资收入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9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以该职工调入当月工资收入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月缴存额上限为4580元(含单位、个人两部分),下限为313元,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超过上限的按上限确定,低于下限的按下限确定,在上下限范围内的据实确定;机关、事业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变,仍各为12%;企业单位及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5%至12%,由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需要在此区间自行决定。

此外,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同步实行基数调整,缴存基数上下限标准参照执行,缴存比例在16%-24%范围内确定。同时,缴存基数或月缴存额可以选择以下一种方法确定: 1、能够提供2018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的,可以按其2018年度个人所得税月平均纳税收入确定缴存基数; 2、在我市以个体工商户名义缴纳社保的,可以按其调整当月(或上月)的社保缴费基数确定缴存基数; 3、可以按不超过2018年度全市缴存职工的人均月缴存额(1300元)确定月缴存额。

需要提醒的是:1、亏损企业如无能力按最低比例5%缴存的,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后可以缓缴。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2、各类单位必须全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对目前仍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或未全员建缴住房公积金单位以及未经批准擅自停缴单位,作为失信信息纳入政府社会信用信息平台进行曝光并依法处罚。3、各缴存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我们将对缴存比例较低的单位进行事中和事后监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政策计划处 胡云]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