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妇联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

  • 时间:2019-04-15 08:40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有一个好的家风、好的家教,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有无数的和谐家庭,就能造就一个和谐的社会。4月4日,中心妇联举办了“家风家教进机关”为主题的2019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和送祝福”五个环节。唱歌曲环节,大家跟随音乐齐唱《家和万事兴》,“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家和万事兴万事兴……”悠扬的歌声唱进了每个人的心里,鼓舞大家崇尚良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学模范环节第一个部分,学习全国文明家庭谢芳丽的故事。谢芳丽,我市东海县人,2016年她和她的家庭被中央文明委授予首批全国文明家庭的光荣称号,是我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模范家庭。她的事迹展示了一个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残疾女子身上绽放出来的巨大能量和光芒,她的家庭也让人感受到了夫妻之间携手一生的爱情、相濡以沫的亲情和互助互伴的深情。学模范环节第二部分,请来了联动共建社区——延东社区的阿姨们,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快板演出。“和谐社会靠大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需要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的传承。学模范环节第三部分,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燕教授讲授《今天我们如何做家长》,刘教授分析了现在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家庭教育在观念和方法上存在的误区,如何掌握亲子沟通的技巧,整个讲座非常精彩,令大家受益匪浅;谈感悟环节,海州分中心朱彩云同志、稽核内审处刘传香同志、东海分中心宋昌林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这些年教育子女感悟;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三国志.蜀书.先主传》中的经典语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这是刘备送给刘禅的以史为鉴,感悟经典的力量;送祝福环节,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吴红同志为中心员工送上了满满的祝福,祝愿每个家庭平安幸福、家庭和睦。

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接受道德洗礼,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营造“守家训、正家风、扬美德、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单位、和谐社会凝聚正能量。(客服中心吉金鑫)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