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云分中心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 时间:2016-10-24 10:4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灌云分中心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灌云分中心紧紧围绕年初市中心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创新发展为抓手,以精准服务为核心,各项业务均取得了快速发展。截止9月30日,住房公积金归集2.6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2.484亿元的107%;发放住房贷款1.4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2亿元的123%,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一、抓归集扩面,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分中心高度重视归集扩面工作,不断夯实住房公积金基础。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介,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在《灌云报》刊发报道3篇。通过县政府“12345”服务热线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释疑解惑;邮寄住房公积金个人对账单23000余份,对缴存人有关信息作了详细说明,使缴存人对自己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取等情况一目了然,同时,住房公积金个人对账单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相关知识作了宣传。开展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加大对非公企业的宣传力度,先后20余人次深入开发区、临港产业区等非公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一线,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增强职工的维权意识,调动广大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动性、积极性。  
  加大监督,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采取电话联系、上门督促、邮寄催告函等形式,积极开展催建催缴和稽核工作。1-9月分中心共进行催缴50余次,催建单位90余家,稽核单位10家,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较好地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利益,推动更多单位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二、抓服务创新,打造“互联网+贷款直通车”。分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工作,通过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实行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调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着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新体系,实现了“一窗口、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如今,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从原来往返各部门6次简化为2次,办理时间从原来300分钟减少至30分钟。  
  三、抓队伍建设,推进分中心全面发展。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坚持“固定学习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三会一课”贯穿全年的党建工作,严格会议制度,丰富学习内容,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积极开展贯标服务活动,从晨会、开门迎客、业务接待、巡查巡检等环节进行了规范操作,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度,落实“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推行文明用语服务。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措施,职工素质得到了较大提高,推进了分中心的全面发展。     
  (灌云分中心  刘增善)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