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会计科开展对县管理部上半年会计核算业务的检查工作

  • 时间:2016-08-29 09:0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会计科开展对县管理部上半年会计核算业务的检查工作

 
  为了加强住房公积金核算业务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市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水平,规范会计业务操作,提升中心和四县管理部的业务交流,日前,在各县管理部积极配合下,中心会计核算科开展了对各县管理部2016年上半年公积金、保证金会计核算业务及会计票据的完整性的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在于大额定期存单的存取业务是否合理、合规;大额资金的审批操作程序是否合规;会计账务是否真实、准确;凭证及票据是否完整、规范,尤其今年新增加的线上提取票据是否装订规范、票据签章完整,以及各行发放贷款是否都有完整清晰的借款借据。
  本次检查的特点在于各县管理部既是被检查者,又是检查者。县管理部会计人员参与到检查中来,有利于加强交流,互相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并且强化了会计工作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检查,发现各县管理部能够严格执行各项核算制度,资金使用的手续完备,资金风险控制良好;账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核算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各专户存款余额与“银行对账单”核对相符。对于重点检查的会计凭证和票据,缺章少签字,装订不规范,以及票据不齐全的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各县管理部均表示会积极配合,尽快整改到位。本次检查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提高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会计核算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会计核算科 王月)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