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灌南分中心利用节日期间加强贷后管理

  • 时间:2017-02-06 14:39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灌南分中心利用节日期间加强贷后管理

 
  为加强贷后管理,控制和评估贷款风险,提前做好风险贷款处置预案,分中心组织贷款催收小组,利用春节期间逾期借款人回家团圆的契机做好逾期催收工作。
  根据日常逾期贷款催收发现,经常逾期的借款人一般具有外欠账较多、公积金停缴、离职在外地打工,原来留存的联系电话停机的特点,日常的催收手段难以达到催收效果,春节是家人团聚的传统节日,也是进行逾期催收的最佳时机,催收人员通过上门可以了解借款人目前工作状况、家庭人员情况、收入变化情况,是否卷入诉讼等情况,调查分析借款人逾期产生的原因,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控制贷款风险。贷款催收小组放弃节假日休息,对3户经常逾期的借款人上门开展催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中心贷款催收小组首先对经常逾期的借款人开展贷款定性分析,对贷款合规性进行再次审查,审查贷款申请材料、审批流程是否规范,分析借款人历史还款情况,对历次催收情况建立档案记录;其次对春节都未回来、全家在外躲债的借款人,依规依约,上门上张贴《逾期贷款催收函》、《贷款提前到期告知函》;再次积极做好逾期贷款起诉准备工作,同时通过其熟悉的老同事帮助联系催收。确保了贷款资产安全,维护了全体公积金缴存人利益。(灌南分中心 梁光毅)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