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榆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台儿庄参观学习

  • 时间:2016-11-07 16:49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赣榆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到台儿庄参观学习

 
  为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10月18日,赣榆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台儿庄学习抗日战争中英雄们奋勇杀敌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接受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
  台儿庄,乾隆御赐“天下第一庄”,是京杭运河仅有的遗产村庄。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因为台儿庄大战,古城化为一片废墟。2008年4月8日,启动古城重建,2013年8月5日,古城重建全面竣工。它与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二战炮火毁坏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重建的城市。台儿庄古城,城内建筑以简洁朴素为主要特征,具有“七分雄、三分秀”的特点。许多建筑都均傍河而筑,前有临街的店铺,后有运河码头,建筑风格“顺天然、亲人和”,既体现了北方建筑的壮观沉实,又体现了南方建筑的灵巧秀美。
  全体党员来到台儿庄古城,参观了台儿庄纪念馆,馆前的三十八级台阶,意味着一九三八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立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导游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大战前的态势”和“光辉的序幕战”——英勇顽强的淮河阻击战、艰苦卓绝的临沂反击战、悲壮惨烈的滕县保卫战,“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以及“同仇敌忾,共御外侮”、“日军暴行”、“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等几个展览部分。台儿庄大战,历时半月,歼灭日军一万多人,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的鼓舞了全民抗战必胜的信心,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台儿庄大战铸就了台儿庄的辉煌和成功经验,台儿庄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国劳动人民不屈的民族精神的体现,它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拼搏奋斗。
  参观后,全体党员无不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做好表率、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赣榆分中心 盛静)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