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念好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紧箍咒”

  • 时间:2017-10-16 15:0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年来,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稽核内审作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常规业务稽核、重点项目和专项审计工作力度,严查风险隐患,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念好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紧箍咒”。
  一是核心业务稽核常态化。每年初,结合实际,制定稽核内审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的对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核算四大核心业务开展跟踪稽核,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做到即查即改。
  二是重点项目审计规范化。围绕中心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以及新政策调整和新业务更新贯彻执行情况,开展重点项目审查。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加强业务指导,促进专项业务政策落地落实。如近年来我们开展了贷后停缴情况、又提又贷情况、“夫妻店”情况、骗提、骗贷情况等专项审计。
  三是专项业务审计精准化。对标业务操作规范,重点稽查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具体业务,尤其是新推出的新业务,通过规范化审计,纠错防偏,不留死角,推进规范化管理。如我们做了组合贷款专项审计、租房提取专项审计等。
(监察室刘传香)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