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时间:2021-07-09 08:30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2021年工作任务>的通知》(连经改办发〔2021〕1号)要求,2021年,中心坚持政策为民导向,不断强化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大力支持刚需及改善型职工家庭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严禁向第三套房职工家庭发放贷款,今年上半年发放19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购买商品房,超额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序时目标任务的136%。

一是扎实开展公积金贷款政策宣传工作,让职工明晰公积金政策、充分使用好公积金。严格落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保一限二禁三”要求,保证购买第一套房产公积金贷款的需求;限制购买第二套房产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提高1.1倍;禁止向购买第三套房产发放公积金贷款。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向广大缴存职工宣传公积金贷款政策:线上通过中心官网、微信号推广公积金政策简明问答、政策“点点通”,将政策以简明生动的方式呈现给老百姓;线下开展“政策送上门”系列政策宣传服务,各中心派专人进社区、进企业、进楼盘,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座谈会等形式进行零距离宣传活动,让卖房人、买房人明晰公积金贷款政策,让缴存职工充分使用好自己的公积金。

二是不断优化公积金按揭贷款政策及流程,为开发企业提供良好的公积金按揭合作服务,配合住建部门查处开发商拒贷公积金行为。按揭准入业务中推行公积金信用承诺机制,按揭合作中实施“双随机”检查,提高准入和备案服务效率。并且按揭准入前强化公积金贷款业务培训,为开发商提供良好的公积金按揭合作服务。宣传贯彻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以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为职工使用公积金按揭贷款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压缩办事环节,精简审批材料,让贷款人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注销抵押只需柜面办理一次,实现“贷款只跑一趟腿”,做到公积金贷款应放尽放。

中心以实际行动提升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职工充分享受公积金贷款惠民政策。下半年我中心将继续落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保一限二禁三”要求,着力支持刚需及改善型职工家庭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和职工各项工作,做到应贷尽贷,应放尽放,为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做出应有的公积金贡献。(政策计划处 杨粟)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