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多措并举推动“跨省通办”

  • 时间:2021-09-18 08:42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将落实“跨省通办”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进行重点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职工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拓宽了线上服务渠道,提升了线下服务水平,满足了异地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需求。

一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以“互联网+公积金”为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公积金。目前已实现的线上“跨省通办”业务有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公积金贷款还清证明、购房提取公积金、退休提取公积金、提前还清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和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

二是优化服务举措,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6个“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指定综合联络人每个工作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发送、接收本地以及异地中心有关“跨省通办”的信息,中心柜面人员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采取“收办分离”模式,实现了异地购房、提前还清贷款等多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中心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代收代办方式办理26笔“跨省通办”业务。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