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榆分中心开展立家规集中研讨交流会

  • 时间:2016-10-11 11:5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赣榆分中心开展立家规集中研讨交流会

 

927号上午,在二楼会议室,赣榆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立家规集中研讨交流会,交流会主要分为集体学习、集中讨论、交流分享三个部分。

首先,集体学习。闫主任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文。文章指出,家训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家规是家庭的“基本法”,家风是家族子孙代代恪守家训、家规而长期形成具有鲜明家族特征的家庭文化,是一个家族最宝贵的资产,是每个家庭成员自豪感的源泉,是每个家庭“三观”的基石。家风是融化在我们血液中的气质,是沉淀在我们骨髓里的品格,是我们立世做人的风范,是我们工作生活的格调;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党员干部的家风与作风党风紧密相连,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接着,集中讨论。所有党员针对以下三个问题开展讨论:为什么要立家规、立什么样的家规、如何立好家规。每个问题由一名党员做重点发言,一名党员做补充发言。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见仁见智,精彩地解答了三个主要问题。

最后,交流分享。每个党员分享交流立家规的过程和体会,相互学习借鉴,并承诺认真践行、自觉接受监督。闫主任首先发言、亮出家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大家认真地分享着各自的家规以及和家人立家规的细节、感受,纷纷表示,很享受这样的制定过程。

    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党的优良传统,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成长的营养剂。习近平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抓好家风家规建设,树立好家规、维护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以优良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为广大公积金缴存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赣榆分中心盛静)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