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赣榆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

  • 时间:2018-11-05 08:42 来源:市公积金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永葆先进性,进一步丰富党员集中日活动,近日,赣榆分中心一行五人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走近历史、缅怀先烈。

在纪念馆入口处,一直循环播放着七十周年大阅兵的视频。那是20159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上,一面鲜艳的“青口十八勇士”荣誉战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受阅部队将士高高擎起,昂首阔步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青口十八勇士的壮举在抗日的烽火中诞生,他们的精神更需要我们新时代党员在和平的年代中永远铭记:1941319日,八路军115师教导2旅和山东纵队2旅联合发起青口战役,历时一周,歼敌近千人,缴获了大量军用物资,解放了赣榆北部大片国土,取得了八路军东进滨海抗日的首次大捷,扩大和巩固了滨海抗日根据地。326日晨,担任掩护任务的十八位战士被敌人围困在青口火叉巷,他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为掩护大部队转移与数百强敌血战数日,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杀敌报国的壮丽诗篇,同年被山东军区授予“青口十八勇士连”。十八勇士的英雄事迹激励和鼓舞着抗日军民的革命斗志,凝成我党我军光荣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震撼、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光荣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奋斗的人们,都是民族的英雄,都是国家的光荣。英雄创造的功勋永载史册,伟大的抗战精神彪炳千秋!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坚持高效贯标,将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广大公积金缴存人的优质服务当中!(赣榆分中心 盛静)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