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连续十年荣获市级机关优秀党组织

  • 时间:2017-03-20 09:21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中心连续十年荣获市级机关优秀党组织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荣获2016年度优秀机关党组织,这是中心继2007年以来,连续10年获此殊荣。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中心党总支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引擎,将基层党建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切实履行党建职责,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作风纪律保障。
  一是创新学习载体、注重真学真做,党员素质有效提升。中心党总支坚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明确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途径,年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4次,邀请专家专题辅导4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10次,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000余人次,在全系统掀起了学习党章、条例,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中心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学习交流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多次走近三解三促联系点、挂钩帮扶企业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到延安、井冈山开展培训,赴开山岛“夫妻哨”、市纪委清风苑开展体验式党课,到庭审现场、江苏连云港监狱参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见实效。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营造最优办事环境。制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组织各部门深入查摆在加强作风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挖根源、限期整改。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模式,全市公积金网上营业大厅正式上线运行,确保能上线申请业务全部线上审批,让职工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积金业务;在灌云分中心试点开展互联网+公积金贷款直通车,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深入文明创建,投身志愿服务,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中心以省、市文明单位两级联创为契机,把文明单位管理和创建工作作为“示范工程”、“凝心工程”、“引领工程”,从健全组织、完善机制、美化环境、营造氛围入手,高度重视、切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成功获评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有力促进了中心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和公积金事业发展。中心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队积极牵手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圆梦微心愿、实现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通过“1+1结对”、“爱心家庭”、“四点半课堂”、“暑期时间”等形式让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帮助特殊群体实现内心小小心愿,感受社会的温暖和温度。牵手支持我市“海”好有你和童一片天空”志愿项目,提供人力和资金支持近10万元,履行社会责任;捐建图书阅览室1个,捐献图书5000余册,为20名贫困学生捐助一学年助学金和学生文具。2016年9月份,中心参加首届江苏志愿者服务展示交流会,被主办方评为“爱心单位”。
  今后,中心将继续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机关党建“两个走在前”奋斗目标,为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办公室 徐翔)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