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强化法治思维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月活动

  • 时间:2021-06-01 08:53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1 年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普法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公积金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市开展“强化法治思维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从2021年6月1日开始至30日结束,分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举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邀请法律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要树立自信、保持定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等重要论述,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我们行政执法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组织中心全体人员进行深入学习。三是宣传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及其适用规则。根据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在中心网站、办公场所等宣传平台事先公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及其适用规则,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四是重点宣传《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政策,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加大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工作监督力度。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查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政策计划处 胡云)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