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加强内审监督提高稽核效能

  • 时间:2019-10-10 08:50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稽核内审处对中心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稽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重点抽审了中心7个稽核工作职能部门共228家单位的稽核工作台账。

  根据相关政策依据,此次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对比系统信息、核查数据及问询等方式,对228家单位稽核工作情况进行了审计,其中对后备上市企业上门服务稽核16家、对拟上市企业缴存情况稽核19家、对按揭房产开发企业规范缴存稽核98家、对正常缴存单位执法稽核95家。通过对稽核工作合规性、完整性和实效性评估审计,7个稽核工作职能部门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办理流程规范,权责清晰明确,核查过程细致留痕,稽核结果有成效。

  自2012年起,我中心开始公积金稽核工作,制定了工作章程和操作细则。为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已将稽核工作纳入内部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每年初下达目标任务,年底实施绩效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责任部门绩效挂钩。七年来稽核工作有序开展,顺利运行,常态化机制已经建成,成为公积金扩面增量的有力增长点。

  通过开展公积金稽核工作,进一步严肃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执行,规范了缴存,推进了缴存基数、比例执行,有效地维护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监察室王冬青)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