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六安市公积金中心一行来我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 时间:2021-04-25 10:47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4月21日,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王忠等一行4人,来我中心进行贷款业务交流,我中心主任刘玉波、副主任冉宁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我中心应来宾要求围绕公积金贷款相关业务进行了介绍。一是中心改革公积金借款合同模式,将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由借款人、中心、银行三方签订优化为仅需借款人、中心两方签订,减少业务审批签章环节,大大缩短了贷款审批发放时间。二是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模式,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抵押权证分开办理,减少了贷款资料在中心与银行间的传递环节,大大提高组合贷款的审批及发放效率。三是介绍《民法典》关于抵押权及居住权的相关条款给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带来的影响,为规避这方面的贷款风险,我中心在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中增加了对抵押房产的抵押权和居住权设限条款。

六安中心副主任王忠也介绍了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业务情况,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担保风险的防控,在停止收取开发商按揭保证金、停止与担保公司合作的情况下,如何做好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的防控。

六安中心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海州分中心服务大厅,观摩了我中心6S标准化管理工作。双方表示将长期加强业务交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为公积金事业的健康发展携手向前。(政策计划处 杨粟)

图:六安中心来连交流.jpg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