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中心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 时间:2020-08-12 18:26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近日,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邀请到了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王飞处长作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专题辅导、“最美抗疫先锋”宋明译同志做主题分享。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吴红主持。

活动分为“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和送吉祥”六个环节。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王飞处长作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专题辅导,王飞处长介绍了《纲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特点以及其重要意义,阐释了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着力点,为中心加强道德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做反省”环节,在主持人吴红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进行静默反省。“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齐唱《坚信爱会赢》,用歌声向抗疫英雄致敬。在“学模范”环节,全体人员观看了微视频《只要平凡》,感受抗疫一线工作者“大爱无疆、敬畏生命”的逆行精神。随后,江苏“最美抗疫先锋”宋明译作主题宣讲,他结合在武汉志愿服务的经历,深情讲述了抗疫期间感人至深的点点滴滴,以及发自肺腑的家国情怀。动人之处,部分职工潸然泪下,纷纷被宋明译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所感动。“发善心”环节,中心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想,分享心得感悟,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敬意。“诵经典”环节,支持人带领大家诵读《道德经》中的经典语句“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感受传统美德。“送吉祥”环节,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刘玉波同志向最美抗疫先锋献花,号召中心职工向抗疫英雄学习,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和保障好广大缴存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聆听抗疫故事、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了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道德力量和精神支撑。

2020-07-17公积金道德讲堂-81.jpg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